首页>新闻与活动>公司新闻

公司新闻

e-KYC市场发酵,星友推出PIV认证全方位解决方案


刊登日期:2017/5/9 下午 05:52:47  |  资料来源:本站
看好e-KYC(electronic Know Your Customer)的市场,星友科技推出完整的解决方案。除了建档用的FC320U用于指纹建档外,新推出的FM300E模组更获得美国PIV认证,加入个人身份确认服务,此外结合云端指纹辨识快速比对的软体系统Bio-server,整套解决方案瞄准美国、中南美、东南亚的庞大市场商机。
e-KYC指的是电子身分认证,透过eKYC落实实名制,最初是由美国制定,以打击黑钱犯罪,而近期eKYC更落实到全球,包括国家政策、电信、金融等各行业,都以电子化身份确认进行所有流程及交易。
2007年美国政府针对联邦公务员与相关往来签约公司的员工进行背景安全调查并发行带有指纹的PIV识别证,必须透过PIV系统确认身份进出政府部门及签约的各大公司,目前发出的PIV卡已超过2500万张。
世界各国政府已意识到资讯安全的重要性,2017年,美国PIV卡的使用更从门禁管制扩大到资料的撷取,凡要撷取政府相关业务资料者亦必须使用PIV卡的指纹认证。此外,PIV的应用除了政府相关人员的身份确认、门禁及系统资料撷取外,更进一步发展到商业用途,许多美国国内商业应用也采用PIV的认证规范。此外,全世界除印度、中国外,各国政府也采用PIV规范作为指纹认证的使用标准。这些全球性的应用为指纹辨识厂商带来另一片商机。
过去10年间为指纹辨识系统的基础建设期,星友科技的指纹辨识器FC320U(拥有PIV认证)提供了各国政府与银行的指纹资料库建档,而2017年中东、东南亚及南美洲各国皆已拥有大型指纹资料库,逐步开始应用指纹提供身份认证的服务,换句话说,2017年是全球进入eKYC实行的元年,美国将有1000万台指纹辨识器的需求,加上东南亚、中南美洲、中东等国家,市场的需求量约2000万台。
针对eKYC的指纹辨识身份确认服务,星友科技已有多年投入市场的经验,成为印度eKYC市场的一线供应商,也是台湾唯一拥有STQC、PIV认证指纹辨识解决方案的供应商。而瞄准市场的庞大需求,除了FC320U及Bio-server云端快速比对软体,星友科技更推出了通过美国PIV认证的FM300E模组,以完整的解决方案进军美国、中南美及其他东南亚市场,预计将为星友带来新的营收高峰。
分享这个页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