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关于星友>经营者介绍

经营者介绍

许文星博士

  许文星博士为星友科技的创办人暨总经理。1950 年出生于台北医生世家,在建国中学毕业后,旋即考入成功大学电机系,1976 年负笈东瀛,进入日本庆应大学攻读电机工程研究所,并取得硕士及博士学位。就读庆应大学期间,在工学院长藤田教授指导下,初期学习统计理论及计算机理论,尔后从事计算机辅助教学、视觉心理学之研究,博士课程晚期的研究则专注于图像处理与图形识别。许文星于 1982 年 3 月取得工学博士学位,并于同年 8 月返国,选择研究风气鼎盛的清华大学作为其研究生涯的起点。在清华大学电机系经过一年半的努力,建立了图像处理实验室,并积极研究图像处理方法中高速处理硬件化的可行性,如平行处理、管理式处理等。而后以此为基础,开发了指纹自动鉴定系统、光学自动读图系统及自动车牌读取系统等。

 

  许文星认为指纹辨识系统拥有极大的市场潜力,着眼于未来,世界将会进入「电子认证时代」,而指纹又是最稳定的生物特征,于是在 1989 年底,他结合几位同学,率领学生,成立了星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国内指纹辨识系统之先驱。星友科技的指纹产品在扎实的研究发展下,于国内外不断获奖,而许文星也成为光电科技领域中的传奇人物。他认为,台湾有条件成为世界的指纹辨识技术中心,并深信这个梦想将会逐步实现,届时,不但人类未来的生活会因而改造,也将在台湾的高科技研发上写下灿烂的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