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与活动>公司新闻

公司新闻

星友发表指纹优盘 今年出货挑战50万支


刊登日期:2006/1/6 下午 04:04:35  |  资料来源:DIGITIMES

(记者许志顺/台北)优盘市场因MP3产品兴起而逐渐衰退,为了拉抬优盘销售量,近年来优盘也往差异化功能发展,目前台厂除了威刚(3260)跨足指纹辨识系统外,专攻指纹辨识的星友科技(STARTEK)5日也发表首款指纹碟。星友表示,全球优盘市场约有7,000万支,星友2006年出货将挑战50万支。

全球优盘市场以新帝(SanDisk)和亚洲艾蒙(M-Systems)为主要2大供应商,其中新帝以自有品牌为主,亚洲艾蒙则以代工业务为重心,2者约占全球将近5成的市场。另外台厂包括威刚(3260)、创见(2415)和力晶(5346)等DARM厂也有优盘产品,不过由于优盘由于受到MP3播放器和大容量记忆卡的挤压,成长力道趋缓,销售量处于持平状态。

为了拉抬优盘市场,新帝和亚洲艾蒙联手推出U3平台,另外威刚也推出指纹辨识系统,星友则以指纹辨识科技起家跨入优盘市场。星友总经理许文星表示,目前与富士通(Fujitsu)、日立(Hitachi)、大同(2371)和东元(1504)为合作厂商,未来将开发更多指纹办识系统的产品。

星友表示,新推出的指纹碟在台将由华普代为铺货,并与泰一、全国电子(6281)、PChome和Yahoo网络购物中心合作销售,目前先以日本市场为重心,2006年出货目标将挑战50万支。

图说:星友5日推出指纹碟,容量1GB售价新台币4,990元。(许志顺摄影)



相关连结: http://starteksch.demosite.tw/news_show.aspx?id=116
分享这个页面